金融哥「年薪百萬」WFH不到8小時!怨工作單調想離職:人生好無聊
金融哥「年薪百萬」,卻抱怨工作單調想離職。(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都希望能夠找到一份「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但往往大多數的人都事與願違,認為要找到這樣的工作是相當困難。不過有網友做了百萬年薪,且遠距上班,準時下班的工作卻覺得「人生無聊」,想在30歲的時候離職。

更多新聞: 「梅雨鋒面」稍北移降雨空檔再拉長!林嘉愷曝「這天起」轉為夏季型態

金融哥「年薪百萬」WFH不到8小時!怨工作單調想離職:人生好無聊
原PO表示自己的工作無聊又單調,有了離職想法。(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提到自己的職業是在金融業當內勤3年時間,年薪約105萬,不過對於這樣的工作他表示「很無聊也單調,又有做不完的工作,還有同事間的相處磨擦及長官的控管......」。也因為疫情居家辦公,每天睡到10點半才起床工作,17點半就能準時下班。他感嘆目前也沒有其他想法和目標,和家人、女朋友談了是否該離職的想法,都認為雖然工作無聊,但薪水還不錯,繼續待著也沒關係,不過原PO表示「這種人生要到65歲,感覺好無望喔,是否到了30歲,連衝動的機會都沒有了,下班不是健身就是跟朋友吃飯喝酒,瞬間覺得人生好無聊啊,難道真的要因為錢低頭嗎?」。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回應,「身在福中不知福」、「當你離職之後,薪水砍半就會後悔了」、「下班和假日之餘去培養興趣和其他技能吧」、「每一個人追求的人生本來就不一樣,也許你想要做的是有成就感的工作,你可以去上插畫課,可以去拍微電影參加比賽」、「在職考或做副業啊」。

更多新聞: 演藝圈女股神!張鈞甯看準「這類股」投資4個月大賺超過47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