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昶佐民主峰會後台巧遇歐巴馬 當面邀訪台「他笑著點點頭」
林昶佐在民主峰會後台巧遇歐巴馬,當面邀請他訪台。(圖/擷取自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於6月9、10日登場,立委林昶佐、范雲、謝衣鳳、邱臣遠、王婉諭等人組成跨黨派訪問團前往參加。林昶佐今(11)日凌晨在臉書透露,他在後台見到了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向前與他握手並自我介紹是來自台灣的國會議員,也邀請歐巴馬訪台,「他也笑著點點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各地有雨防劇烈天氣明雨勢趨緩 下週再迎鋒面時間曝

林昶佐在臉書透露,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結束民主峰會座談,回到後台,他向前與歐巴馬握手,自我介紹是來自台灣的國會議員Freddy Lim,當年許多台灣年輕人都曾經受到他演講的啟發,他露出驚喜的表情回應。

林昶佐說,接著他邀請歐巴馬有機會能造訪台灣,「他也笑著點點頭」。不過,林昶佐也直呼,「啊~我顧著拍他卻忘了合照啦!」

哥本哈根民主峰會10日邁入第二天,除了總統蔡英文以視訊方式發表演說外,林昶佐也代表台灣國會與來自丹麥、印度、烏干達的代表對談,討論民主國家如何面對如中國、俄羅斯這些極權國家的壓迫及新興的數位獨裁手段,他也呼籲,希望各國政府除了持續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外,也能解除與台灣政府交往的諸多限制,讓台灣與國際社會的關係更穩定而永續。

快新聞/林昶佐民主峰會後台巧遇歐巴馬 當面邀訪台「他笑著點點頭」
林昶佐巧遇歐巴馬。(圖/擷取自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移工仲介金錢糾紛引「2屍4命」慘案 兇嫌逃亡畫面曝「心虛3度回頭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