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中唐于田逆境向上感動上萬人   賴清德親送平板還給一個大擁抱
副總統賴清德給上唐于田一個大大的擁抱。(圖/校方提供)

基隆高中學生唐于田照顧癌父故事感動上萬人,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也趁參訪「2022城市博覽會」空檔,特別抽空到訪基隆高中見唐于田,還給上一個大大擁抱鼓勵,感動一旁所有師生。

更多新聞: 舊愛還是最美?型男談「前任是特別的存在」 網驚:不應該再連絡

唐于田從小與父親相依為命、成績相當優秀,數年前如願進入基隆高中數理班就讀,但父親因大病倒臥在床,家中頓失經濟來源,讓他一邊讀書、一邊照顧父親。

特別是同儕專注課業之時,唐于田就常為繳不出水電瓦斯費及父親醫藥費煩惱,他還曾因沒有錢買口罩,成為學校集合隊伍中異類,甚至是為了省錢不吃飯,結果導致營養不良。

快新聞/基中唐于田逆境向上感動上萬人   賴清德親送平板還給上一個大擁抱
副總統賴清德(左)與唐于田(右)。(圖/校方提供)

唐于田回憶當時,父親開刀發現裡面都是瘤,然後才知是癌症,不得已就得一直住院,那時候剛好要準備學測,而自己也答應父親,「我要考一個好一點的大學。」可惜最後父親仍離開人世,但他不忘與父親的約定,一口氣考上6所國立大學,最後也選擇進入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東華大學」。

唐于田奮發向上的故事感動上萬人,連賴清德也被他所感動,今天前往參訪「2022城市博覽會」時,特別抽空到訪基隆高中,賴清德一見到唐于田時,就給上一個大大的擁抱,藉此不忘勉勵唐于田,還送來一台平板及兩本書,希望唐于田未來在AI資訊領域能繼續發光發熱。

快新聞/基中唐于田逆境向上感動上萬人   賴清德親送平板還給上一個大擁抱
副總統賴清德(左五)今天前往基隆高中。(圖/校方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夏天全身又濕又熱!日網友曝用「寶特瓶除濕」效果不輸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