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台灣石斑魚進口!陳吉仲怒嗆「趁我隔離公布」:遭已讀不回
針對台灣石斑遭到中國片面禁止輸入,陳吉仲表示相當遺憾,強調檢疫輸入是科學問題,也重申政府會保障漁民權益的立場。(圖/翻攝農委會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國為打壓台灣,再次突襲暫停進口我國農產,昨(10)日宣布暫停石斑魚輸入中國,恐怕對養殖業者造成不小的衝擊。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日在臉書上痛批中國無視國際原則,片面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甚至還挑他「確診隔離」隔離的時候發布消息,讓他感到相當遺憾,強調檢疫輸入是科學問題,也重申政府會保障漁民權益的立場。

更多新聞: 斯洛伐克「天菜」議員正臉曝光!四叉貓跪求蔡英文把他當「伴手禮」送對方

陳吉仲在臉書上怒斥中方的片面行徑,點出「一而再、再而三,中國以不符合國際慣例的方式,片面暫停我國農產品輸入。昨晚更利用我確診在居家照護時,宣佈我國石斑魚2批檢出隱性結晶紫超標,片面通知6月13日起暫停我國石斑魚輸入中國,遺憾已不足以表達我方對於中國一再違反國際原則的態度」,陳吉仲進一步說,過去曾向中國表態,並提供更正確的科學證據的要求,中國都已讀不回的反應讓他相當遺憾,也未能再進一步證明事實。然而,半年的已讀不回,卻在昨天片面宣布暫停輸入,如此不透明且不符合國際規範的做法,令人無法接受。

陳吉仲指出,檢疫輸入是科學問題,中國無視國際規範以及自由貿易的核心價值,一再粗魯的片面暫停我國農漁產品輸入,這無助中國建立國際的貿易信任感。再次呼籲,中方應持續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臺,與我方研議諮商,以維護貿易正常。政府也會全面啟動輔導措施,保障漁民權益。


更多新聞: 柯文哲因富邦金獨董人選惹議!鄭運鵬1句痛批:滿腦子政治就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