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議員揭衛生局鬧失蹤與處理快篩陰新聞時間重疊 侯友宜回應了
侯友宜今天回應,每個新北市民的健康才是他努力積極做好的事。(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緊追通聯紀錄,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揭露,當天恩恩媽向消防局求救時間,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快篩陰性新聞快訊的時間完全吻合,衛生局恐是忙著處理這個新聞。侯友宜今天回應,每個新北市民的健康才是他努力積極做好的事;至於恩恩爸指出消防局譯文漏了關鍵一句話,侯友宜則說依規定全力提供資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是「參選台北市長門票」?蔣萬安祝陳時中早日康復

戴瑋姍今天揭露,4月14日侯友宜陰性新聞快訊出現時間,與恩恩媽向消防局著急求救,衛生局卻全局鬧失蹤的時間完全吻合,這恐怕侯友宜不敢嚴懲衛生局人員的原因,因為「當時衛生局正忙著處理侯市長本人的新聞露出」。

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新北國中勞動權益課程發布暨實境體驗活動時回應,每個新北市民都是他所關心的,新北市長有責任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這才是他應該要努力積極做好的事。他說,不管疫情開始到現在,新北市疫情沒有停歇,他隨時念茲在茲就是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

另外,恩恩爸再度更新最新進度,他再聽一次錄音時發現,當時老婆打119第一通電話的譯文中,有表達恩恩「狀態很差」、「意識不清」,電話中有聲音說「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句話可能影響119後續處理送醫的所有判斷,但這句話沒有在消防局的譯文中。侯友宜回應,有要求相關單位一定按照規定,全力提供資料給恩恩爸爸。

至於國民黨團建議恩恩爸對1922申請國賠,民進黨則說要連新北市一起調查,侯友宜則說,尊重立委的意見,新北市的案件已經交給司法第三公正單位詳細了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譯文漏了「關鍵一句話」 恩恩爸赴消防局重聽錄音轟:為何不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