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集團切入Web3領域 開設Discord啟動「宙獅計畫」、預計還要發NFT
(圖/雄獅集團)

在5月31日雄獅宣布大舉徵才,將招募500人,包含Web3的技術應用人才。經證實由雄獅官方經營的Discord「Metalion World」發布開台慶祝,將送出多項旅遊相關好禮,包含住宿券、鳴日號抽獎資格等,期望能邀請更多人加入Discord。

更多新聞: Line是老人用的?她曝光通訊軟體市佔率 意外發現「這兩款」黏著度更高

雄獅集團切入Web3領域 開設Discord啟動「宙獅計畫」、預計還要發NFT



雄獅將Metalion稱為「宙獅計畫」,將是雄獅集團踏入元宇宙的第一站,並以成為元宇宙第一旅遊社群的目標前,在計畫目的方面則較務實:「為振興國內觀光旅遊及激勵旅遊新創計畫,宙獅產生的利潤,將用於支持及推廣台灣旅遊新創團隊及振興地方觀光。」

而宙獅計畫與預計會發布NFT,持有者將可以兌換雄獅集團提供的實體服務。首批88枚宙獅NFT將以內部認購的方式,空投給雄獅集團內部員工,接續才會開放公開發售,公開發售的資訊將於Discord內公布。

現階段來看,雄獅的Discord經營應是熟悉相關生態的操盤手,整個加入的流程、相關的資訊、溝通的方式都還算符合Discord或廣義來說的區塊鏈項目生態。

接續要做的就是維持社群的熱度,以雄獅的資源,要發放獎勵來延續討論熱度並不困難,只是在NFT與深度鐵粉的分層經營,會是關注的方向,以免在開台之後流於蚊子社群。

至於有多接近「Web3」或是「元宇宙」反倒不是重點,這2個熱門詞彙喊得震天價響,真正符合的項目卻也不多。應該注意的是,品牌願意以新的模式來接觸社群以及其中的經營手法。

責任編輯:吳秀樺

本文轉載自:數位時代

延伸閱讀

更多新聞: 「開箱」小米 Watch S1 Active – 一如既往的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