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山檢疫所遭爆濫發防疫津貼 台電冤喊:照規定走

在烏來桂山的台電訓練所所本部,原本是員工訓練場域,2020年因為疫情升溫,遭政府徵收,改成桂山版檢疫所,原先的工作人員也變成後勤組,管理送餐、清消等作業,不料現在卻被爆料,6月初明明只剩1位隔離住民,但管理人數卻沒有減少,遭質是想卡位,領防疫津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國安高層對話將登場 日經曝「聚焦武器供台灣」

台電桂山檢疫所遭到爆料,有亂發防疫津貼的嫌疑,原來是檢疫所收容的隔離民眾,不管人多、人少,管理人員始終維持在7到8人,每人每天還能領到1500元防疫津貼,遭民眾質疑人力配置的合理性。大門深鎖,看不到作為檢疫所的宿舍,但明顯可以看到,還有員工在大樓裡辦公,目前所內究竟還有多少隔離民眾,台電沒有透漏,倒是住在對面的住戶,稍微有點概念。

根據爆料指出,今年4月疫情高峰時,桂山檢疫所一度收容近300人,當時人力編制分為安全組11人、衛生組2人,台電則有8名管理人員,但一線消毒、送餐或清消工作,都交給外包廠商,到了今年6月初,只剩一位隔離民眾,其他組大砍人力,不過台電卻只減少一員,總人數甚至比一線人員和住戶還多,遭疑根本就是在卡位領錢。

對此,台電聲明,所有人力配置和津貼補償,都依照衛福部的相關規定辦理,也有依照實際出勤情形造冊,還強調,管理人員事先要緊急聯繫,事後也有整備工作,因應疫情的不確定性,才需要專人24小時待命,不過這樣的配置和津貼,是否過於僵化,恐怕值得好好檢討。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文擇辭世布袋戲配音成絕響 文化部長李永得哀悼頒褒揚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