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伊朗揚言攻擊 以色列提升土耳其最高旅遊警示籲國民儘速離開
以色列13日將土耳其的旅行警告提升到最高級別,呼籲公民盡速離開。(圖/達志影像提供)

以色列控訴伊朗正企圖殺害或綁架在土耳其旅行的以色列人,13日將土耳其的旅行警示提升到最高級別。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還說,若正在以色列,請盡速返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叉貓爆新北市府網路封PTT 市府:正常網管

路透社報導,一名以色列安全官員指出,土耳其逮捕了幾名涉嫌伊朗革命衛隊的「特工」。拉皮德表示,以色列安全部隊的努力挽救了最近幾週以色列人的生命,並感謝土耳其政府的貢獻,不過並未透露更多細節,土耳其官員和伊朗駐土耳其大使館也尚未回應。

拉皮德呼籲,以色列人若沒有重要原因,不要飛往伊斯坦堡,如果已經在伊斯坦堡,請盡快返回以色列,因為伊朗的恐怖威脅,他們隨機但故意挑中以色列公民,目的是要綁架或謀殺他們。

拉皮德更嗆伊朗,傷害以色列人的人不會逃脫懲罰,「以色列的長臂會抓住他們,無論他們身在何處。」

路透社報導指出,伊朗政府發誓要對以色列進行報復,因為以色列於5月22日殺害了伊朗革命衛隊上校科代(Hassan Sayad Khodai),他在自己的車上被兩個騎摩托車的人開槍打死。以色列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暗殺指控,因為以色列認為它指責科代策劃對其全球公民的襲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觀光預算遭柯文哲酸「我媽說有計劃才有預算」 林佳龍:我不是媽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