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鄧振中出席WTO挺烏克蘭會議 烏國代表握手向台灣致謝
烏克蘭貿易代表卡契卡由衷感謝各國相挺,他並與鄧振中握手,對於台灣聲援烏克蘭表達感謝。(圖/我國常駐WTO代表團提供)

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及我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大使羅昌發,於12日在WTO出席由歐盟發起的「與烏克蘭團結一致(Solidarity with Ukraine)」部長會議。席間烏國貿易代表卡契卡(Taras Kachka)與鄧振中握手致意,並向台灣不遺餘力的支持表達感謝。

更多新聞: 赴烏克蘭打仗違反「護照法」 李根大尉到案「恐被關一年或罰1000萬韓元」

WTO睽違近5年舉行部長級會議,在12日由歐盟發起的「與烏克蘭團結一致」會議上,鄧振中也受邀出席。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暨貿易執委,且出身立陶宛的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代表與會部長致詞表示支持烏克蘭。會員另於會後發布聯合聲明,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以及對戰爭破壞烏克蘭經濟並危及世界糧食安全之關切,並將在各自能力範圍內提供烏克蘭人道援助、在情況許可下協助烏國儘速重建。

烏克蘭貿易代表卡契卡由衷感謝各國相挺,他並與鄧振中握手,對於台灣聲援烏克蘭表達感謝,並期盼雙方能進一步深化合作。WTO在6月12日至15日期間,預料會員在努力達成各項貿易談判同時,將持續敦促俄烏停火以維護區域和平、貿易秩序及糧食安全。

我國常駐WTO代表團指出,台灣支持烏克蘭一向不遺餘力,民眾自發性捐款超過新台幣9億,已陸續透過烏國周邊我國駐處提供烏克蘭難民進行人道援助,也在WTO等國際場域與民主國家共同發言,譴責俄羅斯片面破壞和平之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下跌130點失守萬六 台積電開盤跌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