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陶宛秋季在台設置辦事處?  有望「這時間」宣布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我國於去年在立陶宛設置「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接下來立陶宛何時在台設立辦事處?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鬆口,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Jovita Neliupšienė)率官員在台進行訪問,預計明天下午四時也將舉行記者會,何時設處由立陶宛說明也較合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 民進黨痛批:意圖改變台海現狀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Jovita Neliupšienė)率官員及重要科技企業領袖共10人於12日抵台,展開為期4天深化雙邊經貿合作的訪問,這也是我國於去年11月18日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後,立陶宛政府首位來訪的次長級的經貿官員。

立陶宛何時在台設立辦事處?歐江安指出,去年11月,台灣在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雙方關係持續頻繁推動,且在各個領域緊密合作,立陶宛同時也啟動內部修法,籌備在台灣設立辦事處,我方今年三月下旬也收到立陶宛政府在台設立申請文件,隨即依照程序同意設處,進度一切順利。

歐江安說,雙邊就設處議題保持密切溝通,立陶宛也著手進行人選、辦公室地址等行政程序,特別是聶琉嫻娜也在台灣訪問,預計明天下午四時也將舉行記者會,何時設處由立陶宛說明較合適,但我方也相信,立陶宛將會儘速在台成立辦事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紫外線消毒產品挑選指南! 家電達人486先生揭「避雷5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