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理賠金比保費高2.5倍 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全沒了

今年本土疫情急速升溫,讓有推出防疫保單的產壽險業者措手不及,根據金管會保險局最新統計,截至6/13為止,全台防疫保單理賠金額已來到83.5億元,跟33.2億元的保費收入相比,相差2.5倍之多,至於已承保件數352.6萬張,理賠件數則是23.7萬張,隨疫後旅遊即將重啟,產險業已全數下架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只剩4家壽險銷售10張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單,其中2張為主約、8張為旅平險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附加條款。



更多新聞: 又見炒房團!金管會啟動金檢 揪出中型民營銀行助炒房

產壽險業者陸續下架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讓越來越多民眾憂心,出國洽公買不到保障,對此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說,目前還有部分壽險公司有承作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相關保障,且若民眾在國內已投保住院醫療險,在海外住院,按照保險契約條款,有些保單有將其列為保障範圍,可予以理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他確診靠「3張防疫險」領走16.5萬!請領過程曝光 網驚:賠好賠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