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稱斯國訪團是「非官方性質」 外交部怒轟:惡意抹黑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先前斯洛伐克訪團訪台,並於立法院在議場內擺出打鬥姿勢,引起不少討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日透過臉書稱斯洛伐克議員此舉讓國會尊嚴被羞辱,另外他更表示,有律師友人發函向斯國國會抗議,但斯洛伐克國會表明「訪問團不是由國會組織,國會也沒有被告知這項行程」,因此他質疑,「蔡政府是不是又花我們的錢搞大內宣」。對此外交部駁斥並呼籲民眾切勿相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樂」中國製快篩冒充美國貨 指揮中心:未採購或徵用

外交部今日澄清,斯洛伐克國會議員及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省長所組的聯合訪問團成員,均是應我國政府邀請,分別以國會議員、省長的正式身分到台灣訪問,絕非特定媒體人士宣稱是以「個人身分」來訪。

快新聞/趙少康稱斯國訪團是「蔡政府花錢搞大內宣」 外交部怒轟:惡意抹黑
趙少康臉書發文。(圖/取自趙少康臉書)


外交部說到,此訪問團與國會通過決議所指派的「考察團」性質不同,訪問行程自然不會公布在斯國國會的官網上。特定媒體人士未待外交部說明,即對外賓進行毫無根據的公開醜化,外交部至感遺憾,呼籲民眾切勿聽信不良媒體的不實報導,共同唾棄有心人士對來訪重要外賓進行的惡意攻擊與抹黑。

至於斯國國會議員在立院幽默模仿我國立委杯葛情境,外交部日前已說明,訪團成員是以輕鬆幽默方式解讀我國立法院的生態,絕無不敬之意;台灣作為民主多元國家,對不同意見的表達均能理解及包容,此正彰顯民主的偉大與氣度。

外交部提到,爲排除任何可能的疑慮,訪問團團長、斯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將於近日致函我方,重申訪團成員對台灣的高度支持與敬意,同時誠摯歡迎我國立法院委員近期內回訪斯洛伐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軍爭議! 苗博雅要北市公務員唸推文 黃珊珊:踐踏國家文官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