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人看世足賽恐遭列中國人 卡達官員:可能另作安排
卡達世足賽官員表示,作為卡達入境簽證及世足賽入場身分識別證的Hayya Card,「可能將台灣球迷列為來自中國,但也可能另作安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22世界盃足球賽將在卡達登場,但有網友發現,我國民眾申請簽證時無法選擇台灣,會被強制選成「中國」。外交部已就此請駐處洽相關單位瞭解溝通,尚待回覆。而根據路透社報導,主辦單位高層人員表示,同時作為卡達入境簽證及世足賽入場身分識別證的Hayya Card,「可能將台灣球迷列為來自中國,但也可能另作安排」,但未多說明是如何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師估致死率恐達萬分之14 到疫情探底死亡數約4900人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台灣人申請卡達簽證Hayya Card時,國籍跟發照國家在6月8日前還有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可以選,但卡達官方在9、10日將該選項拿掉,且掃描護照後,國籍以及發照國家都會強制選成「China」(中國)。該網友提及,多次信件往來後,卡達官方明著擺爛不改,強制說系統只認China。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已於13日立即通知轄管卡達地區的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協助進洽相關單位進行瞭解與溝通,尚待相關單位回覆。

路透社報導,卡達世界盃官員一再稱,世足賽期間歡迎各國人士到訪,而所有門票持有者都必須申請Hayya Card,除了用在識別球迷身分,也作為入境卡達的簽證。然而在申請Hayya Card的下拉式選單中並未列出台灣,甚至沒有「中華台北」的選項,聯絡資訊也無法輸入台灣國際電話冠碼+886。

Hayya card專案負責人庫瓦里(Saeed Al-Kuwari)告訴路透社,他「相信」卡片系統可能將台灣護照持有者的國籍列為「中國」。他又說,「或者我們將為他們提供特殊安排」,但未多加說明細節。

庫瓦里提及,台灣護照持有者應在不用從下拉式選單選擇國籍之下,將護照文件副本上傳至系統。他表示,主辦單位已編制光學字元辨識系統以取得正確資料,「所以,不論是什麼國籍,系統都會說好,申請者將獲准並能基於相關資訊入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2動作」掀法律戰  矢板明夫示警:台灣別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