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突禁台石斑魚 陳其邁當賣魚郎:1.5億輔導建立冷鏈、分裝
陳其邁今出席林園區養殖漁產品行銷發表會,他表示今天是來當賣魚郎推銷石斑魚。(圖/民視新聞)

中國海關總署先前以台灣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禁用藥物為由,宣布13日起暫停輸入我國石斑魚。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日當起「賣魚郎」推銷石斑魚,並承諾全力輔導漁民拓展更多海外市場跟國內通路,協助取得清真認證,中央和地方合作,預計投入1.5億預算輔導業者建立冷鏈技術及小包裝分裝、切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孽子縱火僅剩他生還 父「全身僅剩1包家當」傷心回應:現在沒辦法說

陳其邁今出席林園區養殖漁產品行銷發表會,他表示今天是來當賣魚郎推銷石斑魚。他直言,中國這種違反國際貿易的相關管制,高雄養殖業者非常不以為然。

陳其邁說,市府希望讓養殖業者有更多元的出路,會全力輔導漁民擴展更多的海外市長跟國內通路,海外市場部分除美國、澳洲之外,也會放在東南亞和中東國家,協助業者取得清真認證,在國際會展及國際通路也配合農委會拓展海外市場, 國內餐廳、生鮮魚貨市場、大賣場、全聯等其他的不同通路,也利用小包裝分裝、切片,讓消費者順利料理。

陳其邁指出,中央和地方合作約有1.5億預算投入輔導業者朝冷鏈和小包裝來走,預計針對11個冷鏈系統,市府出資的部分大概有6700萬,擴展多元國內外市場,建立冷鏈技術,協助業者有更多元通路,讓漁民在市場分散,獲得更多保障。

陳其邁也強調,產地品質控制部份,這幾年品質沒問題,重金屬、動物用藥殘留檢驗都是及格,安全無虞,希望民眾多採購品質最好的石斑魚魚貨幫助農民。他提及,會跟電商平台合作,「去年賣魚郎成績還不錯,今年會繼續幫助農民,石斑價格在國內市場最近還可以,氣候因素產地價格還可以,我們會密切監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事件延燒前消防員告消防局、衛生局 侯友宜:尊重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