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輪胎行8死慘劇 都發處:未劃入都更範圍、鐵皮建築將拆除 
新竹「正義輪胎行」縱火釀8死。(圖/民視新聞)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正義輪胎行」15日晚間發生火警,4大4小葬身火海。31歲的陳姓嫌犯疑似和家人起口角,竟買汽油朝自家輪胎行點火,包括他的母親、妹妹、妻子、3個小孩、大嫂和姪女,共有8個人不幸葬身火窟,嫌犯逃出火場,被警方逮捕。新竹市府表示,都發處早上已會同新竹市建築師公會現場勘查,認定有危險疑慮,屋主也同意,後續將安排時間進行拆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確診咳到骨頭痛 羅一鈞曝最新身體狀況

新竹市都發處使用管理科李嘉倫科長表示,該建築位於私人土地,建物於民國80年之前就存在,但並未申請建築執照也沒有辦理保存登記。

另外,這棟建物並未被劃入都更範圍內,至於案發原因,今天上午新竹地檢署檢察官率同警察與消防單位完成現場採証與鑑識,市政府都發處也會同新竹市建築師公會現場勘查,認定有危險疑慮。陳姓屋主也表明同意委請市府代為拆除,後續將由權責單位依規處理。

快新聞/新竹輪胎行縱火8死 鐵皮建築「燒到焦黑」將拆除
鐵皮建築燒到焦黑。(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8死大火大兒子逃死劫 全身隔離衣淚送妻女、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