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女高畢業生苦讀上台大!放榜當天驚聞「父親癌末」恐面臨失學困境
中山女高畢業的楊上萱家境清寒,去年8月努力考上台大,卻在放榜同一天得知父親癌末消息。(圖/楊上萱提供)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山女高畢業的楊上萱家境清寒,連補習也因為沒錢而中止,但她靠著自己用功苦讀,去年8月指考表現亮眼,一舉考上台大醫技系(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她得知上榜後興奮不已,不料她當天陪著父親到醫院檢查,醫生卻告訴她父親口腔癌末期壞消息,讓她心情瞬間跌入谷底!如今更面臨休學困境,急需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幫助上萱完成學業。

更多新聞: 印尼公開賽/遭「香港二哥」李卓耀直落二!周天成無緣8強

根據《聯合報》報導,楊上萱因為父母離異的關係,從小就在爸爸和妹妹的陪伴下長大,儘管家境清寒無法補習,她仍靠著勤奮苦讀考上中山女高,並在去年指考大放異彩,以496分(加權後)的好成績考上台大醫技系。就在台大放榜當天,孝順的上萱陪著身體不適的父親到醫院檢查,原來她的父親因為牙齒多日流血不適,不料醫生卻告訴她,父親的口腔癌已經第4期,讓她上榜好心情瞬間跌入谷底。

中山女高畢業生苦讀上台大!放榜當天驚聞「父親癌末」恐面臨失學困境
楊上萱去年8月以496分的好成績考上台大醫技系。(圖/楊上萱提供)


隨著父親病況不佳,家中經濟狀況惡化,也讓上萱面臨休學困境,她透露家裡從小經濟狀況就不佳,在父親罹癌後經濟狀況更加惡化,龐大的醫藥費也帶給一家人龐大壓力,「其實我真的很想繼續念書,但我能怎麼辦?」,休學後就能利用時間打工補貼家用,但也希望能夠請看護來照顧父親,這樣她就不必休學了。

中山女高畢業生苦讀上台大!放榜當天驚聞「父親癌末」恐面臨失學困境
楊上萱積極投入學習。(圖/楊上萱提供)


愛心推廣協會得知上萱狀況後,主動提供小額協助,也持續關注上萱家狀況,不過由於協會捐款較不穩定,也呼籲善心人士若能夠提供幫助,可以與協會方面聯繫,幫助上萱度過困境完成學業。

更多新聞: 牙刷包裝難拆又割手?資深牙助親授「超省力1撇步」單手就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