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欣3盤淘汰阿根廷好手 帕馬挑戰賽挺進8強
(圖/instagram.com/tseng_chun_hsin)

首盤先失、次盤又陷入落後,台灣網球好手曾俊欣在帕馬網球挑戰賽次輪大演逆轉秀,以2比6、7比5、6比3後來居上淘汰世界排名80的阿根廷好手艾切維利、晉級8強。

更多新聞: 德雷克海峽水域游一海里 智利女泳將花15分鐘寫紀錄

在義大利舉行的帕馬網球挑戰賽,是屬紅土賽事,曾俊欣上週才在同屬紅土的布拉提斯拉瓦挑戰賽打進4強,本週世界排名首度躋身全球百大行列,寫下生涯新高的97名。

曾俊欣今天對手,是近況正夯的阿根廷好手艾切維利(Tomas Martin Etcheverry),對方才上週才剛在義大利佩魯賈(Perugia)挑戰賽拿下亞軍,不過這回他在16強就踢到鐵板。

今天開賽曾俊欣首盤就被對手2度破發,草草先以2比6讓出,次盤又曾以2比4落後,情勢並不樂觀。

陷入落後反倒激發曾俊欣頑強鬥志,接下來靠著先保再破,一口氣連趕3局超前,即便對手隨後再將局數逼成5比5平,接下來曾俊欣再連下2局,以7比5拿下,也將戰局扳平。

決勝盤戰況依舊膠著,前4局打完2人以2比2扯平,接下來曾俊欣連拿3局,取得5比2大幅領先,對手則靠著守住發球局,將落後縮小至只差2局。

關鍵第9局曾俊欣浪費了2個賽末點,甚至對手一度逼出破發機會,所幸曾俊欣臨危不亂,成功化解危機並以6比3拿下勝利,也取得8強入場券。

根據網球排名預測網站,曾俊欣在帕馬挑戰賽晉級8強後,下週世界排名可望持續走揚,可望能排在93名。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印尼公開賽/遭「香港二哥」李卓耀直落二!周天成無緣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