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文化差異大!港女曝台屋主「付錢修繕」揪甘心 狂讚:台灣才會發生
已移居台灣兩年的茱迪,藉由分享在台租屋的經驗,分享港台買賣房屋以及租房的文化差異。(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台港買賣房屋以及租屋的文化差異大,在香港洽談買賣、出租房屋,都需要透過仲介公司安排,看房還要簽下「地產代理協議書」,如果最後沒有與同一名仲介買房,還會被求雙倍服務費的罰款。來自香港的「徐茱迪」移居在台已一段時日,她透過影片分享在台租屋的經驗,指出在入住之前,發現房屋有漏水情況,向屋主反映後,屋主竟很大方表示「我付錢給你們修好它」,讓Judy直呼「是不是只會在台灣發生」。

更多新聞: 頭髮稀疏好困擾!網傳「塗薑黃」加速毛髮生長 醫曝:無效還會造成皮膚炎

茱迪表示,發現台灣有許多人買房後,寧願放著空屋10幾年也不願租出去,讓她實在難以理解,因為這種情況在香港根本不可能發生,只要房子有人願意承租,香港屋主一定不會放過出租賺錢的機會,她自己猜測可能與台灣稅收制度有關,因此這些屋主才寧願放著空屋不出租,而她不禁感嘆「台灣人實在太有錢了」;另外,她也分享在台租屋的經驗,指出在入住租屋處之前,發現房屋有漏水情況,向屋主反映後,屋主竟很大方表示「我付錢給你們修好它」,讓茱迪感動直呼「是不是只會在台灣發生」。

差異大!移民港女曝屋主貼心舉動 嘆難忘經驗:台灣才會發生吧 
茱迪分享過去在台灣租房經驗,指出當時發現屋內有漏水情況,結果屋主竟願意支付修繕費,讓她超吃驚。(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更多新聞: 劉芒揭10點挖出潛力股 自爆和未婚夫約會「第2次才心跳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