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正妹反駁網紅「台北不如上海」 6大原因上海出生選擇住台灣
上海出生、台灣長大的重機正妹Sylvia列出選擇住在台灣的6大原因。(圖/翻攝自IG@sylvia_motor)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台灣出生、上海長大的網紅YouTuber「金湯力」,日前拍了一支影片認為台北不如上海。而在上海出生、台灣長大的重機正妹Sylvia則拍了一支影片反駁,列出6點關鍵原因,自己雖是半個上海人,最終還是選擇在台灣生活。

更多新聞: 王思佳遭詐騙集團盜照!發文肉搜「佳佳」怒轟:正當工作很難嗎?

金湯力台灣出生、在上海長大住了13年,2年前回到台灣,拍攝影片分享返台的「文化衝擊」,她認為使用現金交易、固定時間倒垃圾、公車很難等,還有在餐廳要幫服務生移餐盤等等,都讓她感到有些不習慣,3月釋出的影片被翻出來,引發網友批評。

Sylvia 14日在YouTube上傳影片提到,她會選擇住在台灣有6大原因,包括台灣人比較友善、豐富的自然風景、可以騎機車、同婚合法、朋友都在台灣、習慣台灣生活。她提及,有次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後背包忘了關上,路人竟然願意上前提醒,還有次包包忘在廁所,也會有好心人幫她送到服務台,這在國外是很難得的。

對於台灣勝過上海最大的關鍵,Sylvia認為在於「濃濃人情味」,有次在馬路上摔車,路人都會主動關心、詢問是否需要協助,但家中長輩曾在上海騎單車摔傷,路人卻視若無睹,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另外台灣人被問路時大多都很熱心,甚至直接帶路,而上海人突然上前攀談,很多時候都是要趁機騙錢,自己還是喜歡比較友善的城市,所以選擇台灣。

Sylvia強調,上海非常先進,台灣也有台灣的美,兩邊她都很喜歡,然而在台灣生活久了,遇到好多友善的人,騎車走遍各地體驗台灣之美,也開始深深愛上這裡。


更多新聞: 妥瑞兒看電影惹議!歐陽靖「做法」曝光被推爆:媽媽你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