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何時可低接? 投資專家:看通膨、美股、美元

通膨壓力席捲全球,各國央行輪番升息的結果,造成資本市場劇烈波動,就有銀行業者提出幾項指標,做為股市要反轉的訊號,像是通膨到頂、美元不再升值,或是標普500其中八成股票都跌破200日均線,投資人就可以分批進場佈局!

更多新聞: NFT夯! 藝術家跨界NFT領域搶攻未來市場

美股上週再度破底,三大指數都創下疫情以來、單周最大跌幅,帶動台股也重挫,三大法人全部轉為賣超台股,單周賣超1144億元,投資人該如何因應?

台股何時可低接? 投資專家:看通膨、美股、美元

分析師黃文清表示,「只要外資轉賣為買,即便是賣超金額開始趨緩,這個其實都有助於大盤波段,反而幅度更大,相對比如說像官股這邊,通常都在波動幅度比較大的過程當中,大盤開始進行進場穩定的一個動作。」

專家認為,一旦台股領頭羊台積電、聯發科等權值股回升,或是中小型個股跌深反彈,就可視作初步止跌訊號,也有五大銀行專家提出進場訊號,像是:中國信託認為,標普500指數八成以上個股跌破200日均線,會是絕佳時機,國泰世華、台北富邦、玉山和台新,都認為美元回檔、通膨見頂、抑或是政府祭出新的振興措施,都是一種進場訊號。投資人可以分批佈局!

台股何時可低接? 投資專家:看通膨、美股、美元

分析師黃文清說,「債券殖利率、美元有機會走滑,下半年如果看到走到6、7月這邊,也許就是一個拐點,那當然有機會通膨趨緩之後,美國升息次數開始下滑、下降,對於股、對於債都是好事情。」

另外資產配置方面,中國信託建議股債各佔一半,國泰世華認為股佔35%、債45%、現金20%,台北富邦股佔40%、債50%、現金10%,玉山和台新則建議股債比四六分,儘管各國尚未停下升息步伐,不過,專家建議,抓準幾個訊號指標,提早布局,才能有效對抗通膨提高報酬率!

(民視新聞/唐詩晴、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油價上漲 塑化中下游轉嫁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