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就能養老!日本曾懸賞1隻2億日幣 傳說生物「野槌蛇」長這樣?
在日本曾被懸賞2億日幣的未確認生物「野槌蛇」,至今仍沒有人捕獲實體。(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目前世界上有許多未確認生物(UMA,Unidentified Mysterious Animal),縱使人類發展出高科技,也沒辦法確認這些「傳說」真實存在,例如尼斯湖水怪、台灣的「人面魚」等等。而在日本最著名的傳說生物之一「野槌蛇」,直到現在都還有許多團體嘗試尋找牠的蹤跡,甚至還有電視節目製作特輯介紹。

更多新聞: 最好的生日禮物!戴資穎打爆中國新星「摘金」 收下印尼公開賽第3冠

「野槌蛇」是日本最知名的未確認生物之一,又有「槌之子」、「土龍」、「苞蛇」等外號,據說牠的原型是山野精靈「野槌神」,在傳說中「野槌神」體型像蛇一樣細長,頭部沒有眼睛、鼻子,只有長出一張大嘴,像一把沒有握柄的槌子。時至今日,日本各地如岐阜縣、秋田縣、茨城縣、兵庫縣等地都有目擊野槌蛇的紀錄,其中兵庫縣更是懸賞高達2億元日幣,就為了能看到實體的野槌蛇。


根據日本民眾的大量目擊情報,可以推測野槌蛇為日行性動物,體長大約在30至80公分之間,身形圓潤飽滿,尾巴卻異常短小,多為黑色、深咖啡色,據說警戒心極強,至今從未有人捕捉過活體。野槌蛇的真面目是什麼?除了大眾普遍認定的「未確認物種」外,也有人認為野槌蛇是某特定種蜥蜴,或只是某種正在消化食物的蛇。

野槌蛇的存在與否,雖然現在仍為未解之謎,不過日本歧阜縣的「東白川村」則把野槌蛇視為觀光特色,當地還設有「野槌蛇館」、「野槌蛇神社」等景點,讓遠道而來的民眾對野槌蛇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壯壯研究所畢業了!黑袍一脫「白皙鉛筆腿」藏不住 S曲線全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