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人才知道?「太白粉甜湯」網喊懷念小時候常吃:阿嬤的味道
太白粉甜湯勾起不少網友兒時回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美食琳瑯滿目,隨著選擇更加多元豐富,不少在地古早味小吃逐漸失傳,最近就有網友分享宜蘭人才知曉「阿嬤的味道」,釣出許多同鄉大讚「小時候阿嬤都煮這個,長大再也沒吃過」。

更多新聞: 湄公河大物!柬埔寨捕獲300公斤巨型魟魚 10多人合力拉上岸

一名網友在社交平台Dcard上以標題「宜蘭人才知道的『阿嬤的味道』」發文,提到現在路上幾乎看不到古早味甜品「太白粉甜湯」,詢問身為彰化人的母親是否吃過,才發現似乎只有北部人才會知道。據說是早期物資比較缺乏,太白粉甜湯食材便宜、製作簡單,可以拿來當作哄小孩的點心,相傳還可以治小感冒、降火氣。

偶然在路邊早餐店發現,竟然還有在賣太白粉甜湯,讓原PO相當驚喜,表示老闆感覺像半退休狀態,賣的品項越來越少,但每次造訪這種古早味店家,滿滿人情味總是讓人感到暖心。貼文曝光後勾起不少網友回憶,「宜蘭人報到!小時候阿嬤都煮這個」、「新北人知道,真的是阿嬤做給我吃的」、「真的超懷念」。

先前也有網友在「爆廢公社」討論,大讚真的是很懷念的滋味,用太白粉加熱水攪拌,再淋上糖水,雖然簡單但這就是他們的童年回憶,還有內行網友提醒,使用日式太白粉會比較容易成功,不能只有黏糊糊的而已,要有結塊才有口感。

更多新聞: 打掃到崩潰!診所廁所26字公告吐怨念 別黏牆壁上「連嗆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