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音才子黃文擇追思會 文化部頒褒揚狀

霹靂布袋戲「八音才子」黃文擇12日辭世,今天(19日)舉行告別追思會,近千名戲迷到場含淚送行;文化部更頒發褒揚狀給黃文擇,感念這位一代大師,對台灣布袋戲的奉獻。

更多新聞: 布袋戲2大巨星殞落!黃立綱「半年痛失2至親」全黑頭像洩悲痛心情

霹靂布袋戲八音才子黃文擇,告別追思會上,來送行的親友跟戲迷,跟老師最後道別,望著大螢幕照片,再也忍不住潰堤,不少人低頭啜泣,無法接受,黃文擇老師的聲音,已成追憶;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代表部長,來頒發褒揚狀,送別黃文擇,雲林縣長張麗善,也以表揚狀,感念這位口白大師,對布袋戲的奉獻,而在另一頭的虎尾鎮圓環,素還真鋼雕前,這群戲迷也自發性的到場送別,準備了手寫小卡片跟鮮花,祝黃文擇大師,一路好走;黃文擇多變的聲線,在霹靂布袋戲30多年中,詮釋超過4000多個角色,八音才子人生雖然謝幕,活靈活現般的配音,永遠經典!(民視新聞蔡松霖/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痛失國寶!黃文擇辭世享壽67歲 曾為《素還真》配音3天沒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