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批評林智堅新竹轉戰桃園 張善政:他自己要面對
張善政被問及,是否認為林智堅是「落跑市長」時回應,不會去批評別人的選擇,但選民都在看,林智堅自己要面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拍板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選桃園,迎戰國民黨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張善政昨在臉書發文,期許與林智堅來場君子之爭;他今被問及,是否認為林智堅是「落跑市長」時回應,不會去批評別人的選擇,但選民都在看,林智堅自己要面對。張善政並自認,在爭取年輕選票上不輸對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洩恩恩案「橫向錄音檔」 新北消防局人員自首

民進黨選對會通過建議徵召林智堅參選桃園,張善政昨在臉書承諾,他個人不會對林智堅做任何人身攻擊,希望這次選舉變成一個典範的君子之爭,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任內對市民有利的市政,若他當選也一定會繼續延續。

張善政今早持續拜會桃園地方基層,受訪時被問及,民進黨內部民調指,林智堅數度蟬聯五星市長,表現勝過他,因此「張善政好比天上的流星,林智堅則是隔壁明星」,張善政表示,不管民進黨派誰選桃園,只要真心為桃園奉獻都是好事情。

至於是否認為林智堅應請辭新竹市長,張善政說,他在新竹還有任期,來桃園選是他的選擇,而選民也會有自己的選擇。張善政表示,不會批評林智堅是落跑市長,更聚焦在以後對桃園的政見,「他自己要面對」。

媒體追問,桃園外來移入人口多,是否在爭取年輕族群支持上感到壓力?張善政回應,不這樣想,「年資也是一種經驗指標」,相信年輕人會用明亮眼睛,看出誰對桃園真的堆出牛肉,不會只迷戀年紀。

對於民進黨在徵召林智堅後立刻展現團結,國民黨似乎仍在整合,張善政認為,會花時間,不過會漸入佳境不必擔心。林智堅日前表示會全力以赴,桃園新竹早在日治時期就是共同生活圈,曾隸屬同一個行政區,兩地不管是產業、就業還是常民文化,迄今仍緊密相連,「我願意帶著過去8年學習、累積的經驗,到我太太成長的家鄉,奉獻自己、服務桃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少年通緝犯移送過程中脫逃 藏匿台南親友家睡夢中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