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者怨關懷中心致電扯多生育、勿墮胎 北市衛生局:加強教育訓練
有民眾投訴,台北市信義區關懷中心致電關懷,有工作人員藉此機會向這名女性確診者說要多生育、不要墮胎等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仍持續中,有民眾投訴,台北市信義區關懷中心致電關懷,有工作人員藉此機會向這名女性確診者說要多生育、不要墮胎等等,讓確診者感到不舒服。台北市衛生局今日回應,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已針對這位關懷員加強教育訓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睽違45天本土再降至3萬多例! 羅一鈞:估本週每日5萬例以下

媒體報導,一名女性確診者投訴,因為確診接獲信義區關懷中心一名女性工作人員關懷電話,說完確診注意事項後,突然開始說要注意量體溫、排卵期,還說現在因為少子化應該要多生小孩,不要墮胎,要多生育等等。

投訴人控訴,突然被宣導要懷孕等等,讓她感到不舒服。台北市衛生局今日回應,該名關懷員是一位女性,依據SOP安置確診者,首先問民眾居住地,獲知個案居住在外縣市,所以關懷員依據SOP將個案轉出去。

北市衛生局表示,這位關懷員因為過去在醫院工作過,自己覺得國內生育率很低,所以在流程作業完成後,就依據過去經驗加入多生育等等語言,造成民眾誤會不舒服。北市衛生局指出,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已針對這位關懷員加強教育訓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昀儒直落四橫掃向鵬奪冠 蘇貞昌道賀:感謝小林同學的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