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收回、編輯訊息」新功能恐助滅證?蘋果推此功能應變
iOS 16「收回、編輯訊息」新功能安全疑慮受到質疑。(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蘋果今年在WWDC 2022公布iOS 16,預計將在秋季正式推出,其中在「iMessage」中增加了新功能,能夠在發送訊息後15分鐘內編輯或是取消發送,不過這看似方便的新功能,卻遭美國律師質疑,這項功能有可能會造成性騷擾及受害者的潛在危險。

更多新聞: 台式飯糰的精髓是什麼?全網秒推「三件靈魂配料」:真的絕配!

iOS 16「收回、編輯訊息」新功能恐助滅證?蘋果推此功能應變
iOS 16「iMessage」新功能引發安全質疑。(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根據《9to5mac》報導,美國專門關注性騷擾和性侵問題的律師 Michelle Simpson Tuegel 表示,呼籲蘋果CEO庫克重新考慮 iMessage 的新功能,她認為這功能會使暴力受害者面臨更多的騷擾和欺凌,然而編輯和刪除的功能早已不是新概念,在其他的通訊軟體及平台也都可以做到,但由於「iMessage」是iPhone的內建App,因此對許多使用者來說影響力相當廣泛,尤其在美國蘋果公司更應該謹慎對待。

Michelle Simpson Tuegel提供了幾項改善建議,蘋果應將編輯和刪除訊息的時間範圍從15分鐘改為2分鐘,目的是要讓施暴者意識到傳送有害訊息會面臨更大的風險。另外,她也建議蘋果應拒絕用戶選擇是否啟用這項功能,提供通知給收件人,告知訊息被編輯或刪除。蘋果對此做出回應,他們已經在系統中加入兩項保護措施,第一是當訊息被刪除時,它會顯示在訊息串裡,也會看到訊息在什麼時間被編輯;另一個安全措施是安全檢查功能,可幫助面臨家庭暴力風險的使用者,快速關閉其他人看到訊息,在按下緊急重置後,能防止其他人取得用戶的個人資訊。

更多新聞: 台積電跌回「4字頭」創1年半新低!分析師曝觀察「2大方向」止跌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