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3兄弟餓成皮包骨!老大送醫後「才過4天」多重器官衰竭離世
葉家3兄弟陸續被送往醫院治療,其中62歲老大在送醫第4天就過世。(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

社會中心/周孟漢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好修里一戶葉姓3兄弟相依為命,瘦成皮包骨被送醫治療,弱勢情況曝光後,震驚社會,各方物資蜂擁而至,甚至有民眾打算提供一年免費的自助餐,希望這份愛心能成為他們重拾生命希望的曙光。不過,日前兄弟因身體狀況一同送醫後,今(20)日62歲葉姓老大卻因營養不良,導致免疫力下降,菌血症進一步演變成敗血症,引發多重器官衰竭,並在中午離世,讓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真的掰了!珍寶海鮮舫離航5天「慘遇側浪翻船」全面入水沉沒南海


彰化3兄弟餓成皮包骨!老大送醫後「才過4天」驚傳離世
葉姓老大營養不良,導致免疫力下降,菌血症進一步演變成敗血症,最後引發多重器官衰竭,並於今(20)日中午離世。(圖/翻攝畫面)


葉家3兄弟貧病交加,個個骨瘦如柴,老大身體本來就不好,三弟視障靠每個月3千多補助過活,二哥平時在工地打零工,3人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議員和當地里長昨天到宅關懷探視,3兄弟疑似生活壓力太大,被發現時都呈現昏迷狀態,緊急送往醫院救治,隨後又發現老大服用不明液體,倒臥在後方矮屋,立即送醫治療,而在今(20)日卻傳出壞消息,老大在中午左右因多重器官衰竭不幸離世。

彰化基督教醫院體系副院長兼發言人周志中表示,上週五老大剛送來醫院急診救治時,因為肺炎加上營養不良隨機安排他住院,但他婉拒,直到週日因高燒40度再度住院,當時醫師給予抗生素、大量點滴進行治療,但因為葉姓老大營養不良,導致免疫力下降,菌血症進一步演變成敗血症,最後引發多重器官衰竭,並在於中午離世。


彰化3兄弟餓成皮包骨!老大送醫後「才過4天」驚傳離世
彰化基督教醫院體系副院長兼發言人周志中。(圖/翻攝畫面)

至於老二、老三身體狀況如何?周志中指出,老二身體仍虛弱,老三到院時出現營養不良、腎衰竭、血鉀過低及嚴重脫水的症狀,但在醫院治療下,恢復狀況相當良好,食慾不錯,吃的很多,護理人員也細心照顧,院方也請特別看護進行餵食,現階段血壓、脈搏、呼吸心跳都很正常,正快速的恢復中。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有關葉家老大的喪葬費用部分,縣府將會結合民間社團予以全力協助;日前公布善心人士可以捐款到社會處的「彰化縣社會救助專戶」,並註明匯款指定救助「和美3兄弟」,這部分善款將會專款專用,主要提供葉家兄弟生活與醫藥之所需,目前善款金額已累計至34萬,賴清美議員代收的善款則約有100萬;除此之外,社會處也將重新評估財稅,協助申請低收入戶和相關服務。

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匯款方式:

戶名: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受款行:臺灣銀行彰化分行(代號0040163)

帳號: 933727-016-00208 (14碼)

請於備註欄註明:「指捐和美三兄弟」

因銀行無法提供匯款人基本資料,匯款後請您將匯款收據傳真至04-7285856或寄電子郵件至[email protected]及電知社會工作及救助科04-7532227楊社工師或04-7532231許小姐,並註明需開立捐款收據的抬頭人、連絡電話及住址,以便將開立的捐款收據寄給您。

承辦單位:
單位:社會工作及救助科
電話:04-7532227
傳真:04-7285856
聯絡人:楊社工師

更多新聞: 黃偉哲說到做到!配合獲獎學生做「高難度姿勢」逗趣模樣超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