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會見最挺台NBA球星坎特 蕭美琴秀「最萌身高差」
蕭美琴與挺台NBA球星坎特會面。(圖/翻攝自蕭美琴推特)

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挺人權不遺餘力,經常公開表態挺台灣、香港與新疆,甚至不畏懼譴責中國國家習近平等獨裁政府。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在推特秀出與坎特的合照,敬佩坎特在倡導人權方面的勇氣和決心,期待歡迎他訪台。坎特先前受訪時透露,預估11月初訪台,吃美食並盼與總統蔡英文見面。

更多新聞: 雨季發威!孟加拉20年來最慘洪災 印度土石流覆蓋商店

坎特去年因「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等言論,引發國人高度討論。他並多次挺台、挑戰中共威權,甚至在NBA穿印有台灣國旗的球鞋上場,個人社群媒體上也不乏聲援西藏、香港和維吾爾族人貼文,他先前也提到自己非常榮幸接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坎特近期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提到,在俄烏戰火蔓延之際,希望各界能夠一起努力不要讓台灣成為下一個烏克蘭,「台灣就是屬於台灣人民,沒有任何勢力可以將台灣奪走。」

他也在受訪時透露,計劃在今年11月初來訪問台灣,預估停留6天。他更指出,希望和蔡英文見面,為孩子們舉辦一場大型的籃球營。

蕭美琴今在推特秀出與坎特的合照,敬佩坎特在倡導人權方面的勇氣和決心,期待歡迎他訪台。有網友看了發現兩人之間存在「最萌身高差」,留言笑說坎特最好坐下來,站在蕭美琴旁邊實在太高了。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發文表示,在蕭美琴的邀請下,他跟立委林昶佐、坎特在華府雙橡園共進最台的牛肉麵晚餐。他表示,坎特一直以來都大力聲援國際上反極權與人權議題,就算要面對中國與土耳其政府的打壓,還是堅持發聲。尤其聽到坎特親口講起,土耳其政府因為他的人權倡議,而對他家族人身自由的打壓,心情非常激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查黑心快篩轟食藥署 蘇貞昌批廠商魚目混珠:嚴查嚴辦追究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