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船模試驗國家隊今成立    蔡英文:展現台灣國艦國造決心與實力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 )

總統蔡英文今出席船模試驗國家隊成立大會,她信心喊話,今天成立船模試驗國家隊,就是向世界宣佈,台灣在國艦國造上的能力,也展現有能力捍衛台灣主權的決心。

更多新聞: 訂餐「沒打這資訊」犯大忌?釣出一票外送員苦主怒吼:超討厭被陰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高雄是台灣的海洋首都,也是造船業發展重鎮,在中央和地方全力合作支持高雄造船產業的發展,今天船模試驗國家隊在高雄成立,可以是說是苦盡甘來,造船產業的先進共同見證台灣船艦事業能量的整合和強化。

蔡英文表示,台灣造船產業到現在發展已超過半個世紀,從小型船舶再到現在大型商船和軍艦,台灣造船的能力受到世界肯定,為了持續精進台灣的造船產業,中央全力配合國艦國造政策,希望提升國防自我能力的決心,讓台灣造船產業能夠更加進步。

在推動國艦國造過程,船舶事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去年行政院合併國家海洋研究院的計畫,建置國家船舶實驗室來強化台灣實驗量能,目前實驗室已經開始在設計和規劃階段,今天成立船模試驗國家隊,就是向世界宣布台灣有能力捍衛國土的決心。

蔡英文表示,有信心透過船模試驗國家隊的協力合作,可以克服所有挑戰,讓船艦建造和維護成本可以降低,讓台灣國艦國造的能量可以更加堅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9年擦亮19萬片!「反光鏡菩薩」張秀雄逝世網友不捨感念:謝謝阿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