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熊市!「這國」投資比特幣「慘賠17億」總統要人民保持耐心
「這國」投資比特幣「慘賠17億」。(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加密貨幣市場進入熊市,各家虛擬貨幣連跌不止,比特幣甚至在上週末跌破2萬美元,這也讓首個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薩爾瓦多所持有的比特幣,蒸發到只剩下當初買價的一半價值,對此,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向人民信心喊話,呼籲人民要有耐心,等待熊市過後的回漲到來。

更多新聞: 台股狂跌...他PO「超慘損益表」大賠256萬!無奈嘆:快吃不起泡麵

加密貨幣熊市!「這國」投資比特幣「慘賠17億」總統要人民保持耐心
布格磊仍對比特幣抱持相當大的信心。(圖/路透影像提供)
薩爾瓦多是全球首個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布格磊先後購入了2301枚比特幣,平均購入價格為45908美元,總計約花費1.01億美元,若以比特現價來估算的話,薩爾瓦多所投資的比特幣已經虧損約5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對此,布格磊近日在推特上發文解釋,「我看到一些人對比特幣的市場價格感到擔憂或焦慮。我建議大家停止看圖表,享受生活。 如果你投資了比特幣,你的投資是安全的,它的價值將在熊市後大幅增長。 耐心是關鍵」,堅信比特幣未來還是會大漲。

薩爾瓦多財政部長塞拉亞(Alejandro Zelaya)在15日接受訪問時也給予正面回應,並聲稱薩爾瓦多沒有出售任何比特幣,「大家告訴我,比特幣投資虧損讓薩爾瓦多的預算風險升高時,但這種損失並不存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微笑」,塞拉亞還強調比特幣的重挫對該國並不重要,「這甚至不到我國預算支出的0.5%」。


更多新聞: 放棄微軟千萬年薪!32歲陳縕儂回台教AI成「台大資工最年輕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