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去吃到飽餐廳不愛「吃回本」?網友揭1關鍵:太撐像受罪
網友詢問什麼時候去吃到飽餐廳不愛「吃回本」?(示意圖/翻攝自「INPARADISE 饗饗」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很喜歡到「吃到飽餐廳」用餐,近年也陸續出現高檔的吃到飽餐廳,主打高級料理,任君挑選一個時段內隨意吃,不過有網友指出,過去會為了「吃回本」硬是讓自己吃到又撐又飽,但現在已經沒有什麼追求,發文詢問「這是被社會磨平稜角的跡象嗎」,吸引大批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高雄知名煎餅果子「暖心公告」傳香港 14萬人按讚:好人一生平安!


什麼時候去吃到飽餐廳不愛「吃回本」?網友揭1關鍵:太撐像受罪
原PO詢問網友何時對吃回本已經沒有執著了?(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以「幾歲開始不會想吃吃到飽了?」為題發文詢問廣大網友,指出過去當學生時到了吃到飽餐廳都會想著要吃回本,「但這次跟朋友去吃只想敘敘舊,聊聊近況,東西吃了什麼反而沒什麼印象」,原PO不禁疑惑自己何時對於吃回本已經沒有執著了,有感而發的問「這是被社會磨平稜角的跡象嗎」。


許多網友回應在過了學生時期過後,真的就不會再去想要吃回本了,「25歲,老了只想吃好吃的」、「25歲以上+1,平價吃到飽基本上沒興趣了」、「我從25歲以後對吃到飽就沒興趣了」、「我從25以後對吃到飽就沒興趣了,吃多少都不會划算的,每次吃完要嘛撐得要死,要嘛拉到死,花錢還招罪」;有網友指出另一關鍵就是無關年齡,反而經濟能力才是關鍵,「吃粗飽不如吃精巧」、「吃到飽只是一個概念,錢掏得出來到處都是吃到飽」、「高品質的吃到飽還是去啊,但就吃開心的」、「你去高級飯店轉一圈,看看那些吃飯的中老年人,會有哪個想要吃回本」。

更多新聞: 台股狂瀉!他炒股2年「賠掉一輛賓士」無奈嘆:只能回去騎機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