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年級生「求學神器」變時代眼淚!她嘆:小朋友想拿來看抖音
又一個時代的眼淚,一名網友在臉書感嘆表示,現在小朋友已經不認得電子辭典了。(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又是一個時代的眼淚!應該有許多民眾長大後會發現,小時候可以拿來炫耀的神器,到現在已經連送人都不要了。有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瞬間勾起七、八年級生的回憶,原來圖中是一台電子辭典,讓網友看到後彷彿回到學生年代,紛紛分享自己與電子辭典曾經共度的「甜蜜時光」。

更多新聞: 范瑋琪深夜突崩潰!大嘆「還是躲不掉」曝疫情在家後遺症


七、八年級生「求學神器」變時代眼淚!她嘆:小朋友想拿來看抖音
有網友感嘆說,小朋友看到電子辭典以為是電腦,還想拿來看抖音,真是時代的眼淚。(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最近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中貼出一台電子辭典的照片,看起來就像小型筆電,感覺保存狀況還不錯,從鍵盤上的字樣也能感覺到該辭典的功能似乎非常多,甚至還有發音跟計算機功能,原PO寫下「小朋友說:好小的一台筆電喔…想要上抖音看影片…」,讓原PO只能無言回「呃…沒辦法…」,不禁說又是時代的眼淚。其實電子辭典是許多七、八年級生在求學時期的實用工具,而且還是「可以拿出來炫耀的等級」,當時是不少人眼中的神器。

七、八年級生「求學神器」變時代眼淚!她嘆:小朋友想拿來看抖音
許多網友看到照片被「回憶殺」,紛紛分享在學生時代有電子辭典陪伴的時光。(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只是隨著科技進步,當時取代厚重字典的電子辭典,現在也被智慧型手機取代了,雖然仍然有廠商繼續製作電子辭典,不過搶手程度早已不比當年,許多網友看到電子辭典的照片,感嘆真的是「回憶殺」,也留言「那時候有一台根本天神」、「有這台很秋好嗎」、「當時這樣一台要上萬,現在1000看有沒有人要」、「當年有錢的象徵」。而部分電子辭典中還會有小遊戲,包括「魔術方塊」、「五子棋」、「三國演藝」、「貪食蛇」…等等,至今都還是許多人的共同記憶,也有網友表示以前上課時都在玩,不知道老師現在聽到時,會有什麼反應!

七、八年級生「求學神器」變時代眼淚!她嘆:小朋友想拿來看抖音
電子辭典如今已被智慧型手機取代,搶手程度完全不比當年。(示意圖/翻攝Pexels)


更多新聞: 9縣市飆36度高溫!林嘉愷曝高壓「這天起」減弱:2地區午後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