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富汗20年來最嚴重強震 至少2600人傷亡「村莊全毀」慘況曝光
阿富汗迎20年來最嚴重強震造成至少2600死傷。(圖/達志影像提供)

阿富汗東南部的派克蒂卡省昨發生規模6.1的強震,目前至少造成2600多人傷亡,阿富汗官方表示死傷人數恐怕繼續往上修,由於震央就位在村落,許多人還在睡夢中來不及逃生就被活活壓死,現場斷垣殘壁的畫面也曝光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來! 中國稱台灣竹筴魚包裝驗出COVID-19病毒 禁輸入1週

阿富汗國營媒體《巴赫塔爾通訊社》報導指出,這是20年來阿富汗最嚴重的地震,災後救難人員隨即派出直升機前往現場救災,根據BBC報導指出,傷亡人數至少超過2000人,可能還會上修,這起地震發生在阿富汗東部城市霍斯特約 44 公里處,方圓500公里包括阿富汗、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感受到震動。

阿富汗政府發言人昨透過推特發文表示,在派克蒂卡省等四個地區都發生了嚴重地震,造成上百人死亡,數十座建築房屋塌陷,政府已派出所有救援單位前往現場支援,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據,這次地震發生在凌晨,因為許多人都在睡覺導致逃生不及,地震發生在 51 公里深度處,震級為 6.1 級。

其中派克蒂卡省(Paktika)的災情最嚴重,根據救難人員和現場災民的說法,震央附近的村落幾乎全毀,道路、訊號塔都被震毀,目前聯合國正提供緊急避難所和食物給予災民,但當地迎來大雨,使得救災工作受阻,且受災嚴重的東部村落交通不易到達,官方表示死亡人數恐怕還會繼續上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2軍艦通過宜蘭外海 國防部:有效掌握台海周邊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