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封城變病毒魔都 外銀高層曝台籍員工躲「送菜車」逃回台灣
有外銀主管透露,一名台灣人靠著躲進送菜車,成功從先前封城的上海逃回台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Unsplash)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中國上海3月時為管控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嚴格實施封城,直到6月1日才解禁,期間上海猶如人間煉獄,連想三餐溫飽都非常困難。最近有英系外商銀行主管透露,派駐上海的台籍員工因無法忍受封城煎熬,竟然躲入送菜車輾轉前往機場,才得以逃回台灣。

更多新聞: MLB/美媒評今年最糟執法!「變形蟲好球帶」藍鳥打者遭三振跳腳


上海封城變病毒魔都 外銀高層曝台籍員工「逃脫成功」過程如越獄
據外銀主管透露,在上海封城期間,有台籍員工成功逃回台灣,並表示再也不敢回上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據《自由財經》報導,一名銀行主管轉述,上海在長達兩個多月的封城期間,所有社區的大門都有保安看守,民眾沒辦法隨意進出,最多只能下樓做核酸檢測,幾乎在家關到快瘋了。而這名台籍金融業員工,也已經被封城逼到極限,想盡辦法要逃離上海,最後甚至拜託上海朋友,聯絡好一台專門載送果菜的貨車,再趁著夜晚大門的看守沒注意時,偷偷翻牆跳進貨車,躲藏在滿滿的青菜中,直到貨車開到機場才跑出來,最後也順利在現場買到票,成功逃回台灣,過程猶如逃獄般緊張刺激。

上海封城變病毒魔都 外銀高層曝台籍員工「逃脫成功」過程如越獄
外銀主管轉述,這名被困在上海的台灣人,竟然是躲在送菜車裡,才成功到達機場買票返台。(示意圖/翻攝Unsplash)

上海封城到底有多慘?光是從媒體報導中,就知道當時不但有民眾搶糧、菜價飆漲、擠爆方艙的亂象,甚至連想喝杯可樂,還得靠「以物易物」的方式獲得,上海這個大城市,宛如倒退回原始社會,讓全球目瞪口呆。下一站準備來台居住的Youtuber「錫蘭」,也成功在4月時逃離上海,他形容上海封城是他經歷過「最瘋狂的一段時期」,直指中國政府的物資供應根本不足,甚至還控管網路文章,企圖讓封城期間發生的種種悲劇,永遠不得見光。


更多新聞: 台版「珍寶海鮮舫」海上皇宮!荒廢21年滯留高雄港 港務公司接手喊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