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長出「豆芽菜腳」頭搖尾擺指尖狂竄?白色一坨竟是超罕見存在
有德國的生物學家在亞馬遜雨林發現一隻像爆米花的蟲,他非常驚喜的記錄下來並上傳網路。(示意圖/翻攝推特、Unsplash)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會走路的爆米花?最近一段影片在網路引發討論,畫面中能看到這團像「爆米花」的東西竟然長了腳,在人類的手指上竄來竄去,乍看之下有些詭異,搞不好還會有人以為是特效,其實這種罕見生物真實存在,外觀長成這樣也有原因!

更多新聞: 安海瑟薇「穿比基尼舉啞鈴」!馬甲胸衣、高衩泳裝都有…運動服裝超大膽


爆米花長出「豆芽菜腳」頭搖尾擺指尖狂竄 亞馬遜雨林神祕生物真身曝
飛蝨幼蟲由於外型非常奇特,常常被誤認是「會走路的爆米花」。(圖/翻攝推特)


來自德國的生物學家兼攝影師安德烈(Andreas Kay),日前在南美洲厄瓜多的亞馬遜雨林進行研究時,發現了一隻外型激似爆米花的生物,他萬分驚喜的記錄下來,分享到Youtube頻道,影片中能看到這隻神秘的白色生物感覺毛茸茸的,眼睛非常不明顯,整體外形除了像爆米花外也像棉花糖,就這樣整坨黏在一起,還長出六隻像豆芽菜的腳,走路時一晃一晃的有點可愛,身體比一片指甲還小。安德烈指出,這隻生物的正式名稱是「扁平狀飛蝨Flatid Planthopper)」,也可以稱為「飛蝨」,屬於半翅目蛾蠟蟬科,是厄瓜多當地的一種昆蟲。

安德烈表示,飛蝨幼蟲會用從腹部分泌的「蠟狀細絲」當作保護機制,也是因為這些細絲,讓人看起來會覺得是「會動的爆米花」,但其實飛蝨原本要假扮的並不是爆米花而是鳥糞,以避免被天敵發現導致喪命。飛蝨平常以樹汁為食,但與大多數昆蟲不同,飛蝨在進食的時候並不會傷到植物本身,而成年的飛蝨通常翅膀會有斑點,眼睛則是呈紅、綠、白色為多。

更多新聞: 獨家/退休醫師斜槓開餐廳!曾與高凌風合夥開店「最高月入4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