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熱如「烤番薯」飆36度!林嘉愷曝「大雷雨」時間:注意強陣風發生
全台熱如「烤番薯」飆36度。(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正式進入到了夏季型態,今天(24日)各地天氣依舊晴朗炎熱,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發生。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今天上午各地仍晴朗炎熱,但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西半部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增加,週日(26日)到下週一(27日)除了要注意局部大雷雨外,還要可能會有強陣風發生的情形。

更多新聞: 放棄微軟千萬年薪!32歲陳縕儂回台教AI成「台大資工最年輕教授」

全台熱如「烤番薯」飆36度!林嘉愷曝「大雷雨」時間:注意強陣風發生
氣象局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圖/氣象局提供)
林嘉愷表示,今天起太平洋高壓將減弱,上午各地還是晴朗炎熱,但午後熱對流發展會較旺盛,山區發展起來後隨著東南風,往西半部平地移動,西半部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增加,週日到下週一西半部平地還會有局部大雷雨,而且可能會強陣風,東半部除了台東會有短暫雨外,其他天氣較穩定,整天都是晴朗炎熱。氣降局指出,夜晚清晨低溫為25至27度,白天高溫各地普遍可以來到33到35度,感受炎熱,且在大台北、中南部近山區或河谷地區及花東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會。

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台北市、新北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及台東縣亮起橙色燈號,有高機率連續出現36度高溫;台中市、南投縣及嘉義縣則亮黃色燈號。提醒民眾應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更多新聞: 李立群宣布「回台退休」!曝時間感嘆1句「對中國情感太深」網戰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