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千葉電車被潑灑不明惡臭液體 急疏散百人2少女送醫
日本千葉縣的東武野田線列車,今凌晨6時許,傳出有人在車廂內潑灑不明液體,發出類似醋的刺鼻臭味。(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千葉縣的東武野田線列車,今凌晨6時許,傳出有人在車廂內潑灑不明液體,發出類似醋的刺鼻臭味,列車緊急停駛並疏散車上乘客,有2名10多歲少女身體不適送醫。經初步檢測,液體並沒有毒性,鐵道線也在稍後恢復行駛。東武野田線列車官方表示,對於造成旅客不便致上歉意。

更多新聞: 烏東戰事吃緊 美加碼援烏4.5億美元軍備

綜合日媒報導,千葉縣消防單位在今清晨6時許接獲通報,從柏站開往大宮站的電車車廂遭潑灑有惡臭味的液體。電車緊急停在野田市站,疏散約100名乘客下車,不過有一名17歲女性反映下腹疼痛,她與另一名靠近液體、同樣17歲的女性乘客被送往醫院。警方和消防部門已確認了液體和車內的情況,但其似乎沒有毒性。

鐵道線在稍後恢復行駛,東武野田線列車官方表示,對於造成旅客不便致上歉意。不過突發事件讓不少網友想起奧姆真理教在1995年發動「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當時宗教團員在電車內釋放沙林神經毒氣,造成13人死亡,超過6000人輕重傷。日本當局隨後對奧姆真理教進行搜查,逮捕麻原彰晃及其他教友,處死麻原彰晃等7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東武鐵道傳潑灑不明液體 2少女不適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