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邊境放寬是必然的路」 莊人祥:7月底有望降至1萬例
陳時中表示,放寬、放鬆是必然的路,只是開放速度多快,要看台灣與國際疫情做最好調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但漸漸趨緩,今新增45,678例。對於民眾引頸期盼出國旅遊,今重返疫情記者會的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放寬、放鬆是必然的路,只是開放速度多快,要看台灣與國際疫情做最好調配。至於本土個案是否在7月底有望降至1萬例,發言人莊人祥鬆口有這可能,但端看人流與聚餐聚會情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雷雨狂炸!氣象局發「山區暴雨」警示 新北大豹溪防溪水暴漲

被問到何時能鬆綁邊境管制,陳時中簡短回應,疫情發生兩年多來,大家知道變化很多又很快,「只能這樣講,依目前世界情況,放寬放鬆是必然的路」,不過開放速度多快,要看台灣與國際疫情做最好調配。

先前醫師李秉穎表示,疫情的影響通常三、四個月左右,預估最快可能要到9月才會回到疫情爆發前的零星個案。他並認為,現在防疫變異株進入不是重點,應考量經濟,可以討論逐步鬆綁邊境管制。對於9月是否有望出國,陳時中當時回應,「應該是有」,不敢講說一定,但有這可能性。

另一方面,被問及新冠病毒是否會從法定傳染病第五類調整為第四類傳染病,以及7月底是否可望單日降至1萬例?莊人祥回應,一般而言,香港與南韓的疫情數持續下降,台灣因上升與下降速度皆較緩,所以「有希望啦」,但要民眾人流配合,包括在公共場合有無落實防疫等,病毒在社區感染,疫情會起起伏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烈焰狂燒! 桃園大溪工廠大火 消防局出動25車灌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