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楊勇緯烏蘭巴托賽不敵日本永山龍樹 「銀」恨吞奧運後首敗
楊勇緯烏蘭巴托賽拿下銀牌。(圖/路透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柔道男神」楊勇緯去年為台灣隊摘下史上首面東京奧運銀牌,締造最佳紀錄,今天(24日)出戰蒙古烏蘭巴托大滿貫賽男子60公斤級,他生涯首次在這場賽事出賽,就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決賽,與日本名將永山龍樹爭奪金牌,開賽約2分鐘遭背部著地取得半勝,最終也沒能找到進攻點,以1分差落敗,拿下銀牌,儘管沒有奪金仍然創下台灣史上最佳成績。

更多新聞: 李立群宣布「回台退休」!曝時間感嘆1句「對中國情感太深」網戰翻

世界排名第一的楊勇緯從16強起步,陸續擊敗烏茲別克選手努里耶拉夫(Kemran Nurillaev)、葡萄牙洛佩斯(Rodrigo Costa Lopes)、地主選手蘇米亞巴薩(Enkhtaivan Sumiyabazar),在金牌戰對決世界排名16的日本好手永山龍樹,兩人曾在2018、19年於大阪大滿貫賽交手,楊勇緯還沒拿下勝利過,開賽2分多鐘,就先被對手先馳得點拿下1分,只可惜剩下時間無法找到反擊機會,讓對手拖完剩下時間,以銀牌作收。

楊勇緯今年4月先在土耳其安塔利亞柔道大滿貫賽,摘下生涯在大滿貫賽的第2面金牌,儘管這次蒙古出賽,以銀牌作收,但也順利爭取到2024年巴黎奧運積分。除了楊勇緯,其他我國好手也在首日賽程出賽,爭取奧運積分,包括連珍羚、林真豪以及許琳宣、 林崇佑、鄭彥銘,其中林真豪、許琳宣、 林崇佑、鄭彥銘都在前兩輪就止步。

更多新聞: 放棄微軟千萬年薪!32歲陳縕儂回台教AI成「台大資工最年輕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