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會通過近30年來首宗重大槍枝安全法案:加強買者背景調查
美國會通過近30年來首宗重大槍枝安全法案將加強買者背景調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近年槍擊事件頻傳,美國會議員美東時間25日通過近30年來最重要的槍枝管制措施,加強對年輕買者背景調查、為引入「紅旗法」(Red Flag Laws)的州提供聯邦資金,允許法院暫時從被認為具威脅的人手中拿走武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最高院推翻近50年歷史性裁決 終結墮胎權憲法保障

近年美國校園槍擊案頻傳,美國人民對於擁有槍枝的意見嚴重分歧,今年10名非裔美籍民眾在超商內因槍擊案喪命加上德州小學遭槍手闖入造成21人死亡,此事過後,美國的槍枝議題又再引發關注。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以234票贊成、193票反對通過這項聯邦參議院已批准的法案,內容包括對購入槍枝的年輕買者加強背景調查,允許法院暫時從被認為具有風險的人手上拿走武器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勁揚!貨幣緊縮預期降低 道瓊指數上漲82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