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楚茵轟「恩恩送醫時序」造假 新北衛生局:不要指鹿為馬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圖/市府提供)

恩恩送醫時序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疑,新北衛生局提供指揮中心的疫調資訊「說謊、造假」,今新北市長侯友宜動怒反嗆「胡說八道」。衛生局長陳潤秋昨聲稱,新北提供給指揮中心資料,都沒有18時37分在ICU救治的時序;今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解釋,18時37分是中央法傳系統顯示「男童被醫院通報確診的系統時間」,請不要指鹿為馬,散布假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雷雨炸!北市松山區20公尺高路樹倒塌 轎車慘遭砸損

恩恩事件關鍵錄音檔曝光,民進黨立委林楚茵24日在臉書發文質疑,根據她拿到的「整理對照表」,也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4月16日記者會所拿到的資料,指揮中心看到的案情是「18:09立案、18:37已在ICU救治」,但是比對吹哨者提供的錄音檔譯文,恩恩19:21才上到救護車,怎麼可能18:37就在醫院救治?

林楚茵追查後發現,原來「18:37已在ICU救治」是新北市政府提供給指揮中心的疫調資訊,完全就是說謊。她痛斥,新北市衛生局就是延誤就醫,刻意掐頭去尾又提供錯誤時間點,從一開始就想造假吃案!

林楚茵今在臉書痛斥「新北市府持續造假、新北衛生局別再粉飾」,她強調,自己公布的表格就是4月16日當天指揮中心的資料,只是將表格中不相關、個資等遮蔽。不論這張表格或陳時中部長在記者會所說的時序,包括救護車抵達時間、衛生局與恩恩媽聯繫上的時間,都跟吹哨者提供的音檔「時序完全不同,而且全部都提前」。

衛生局長陳潤秋昨解釋,這個時間點是錯誤的,聲稱無論是提供給指揮中心資料,或是指揮官陳時中4月16日在記者會上說明的時序,「都沒有18時37分在ICU救治的時序。」

今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說,4月16日中央疫情記者會陳時中部長公布的男童送醫時序,就是新北市提供給指揮中心的資料,當中根本沒有「18:37男童在ICU」的時序,並解釋「18:37是中央法傳系統顯示『男童被醫院通報確診的系統時間』。請不要指鹿為馬、混淆視聽,散布假消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僅存文面國寶林智妹辭世 文化部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