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巨蛋確定跳票!柯文哲開嗆中央 花敬群:北市府要怪自己
北市府先前表示,大巨蛋案還在中央審查,10月試營運會跳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大巨蛋無望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開幕,遠雄原定6月取得使用執照、10月試營運,但市府23日表示,大巨蛋案還在中央審查,10月試營運會跳票。柯文哲昨日嗆中央,不要為了對付柯文哲,每樣都卡。對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25)日表示,中央審查均是依規定進行,並沒有阻擋,「而北市府相關行政程序跟不上柯文哲的任期,就只能怪自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8歲男做實驗出意外 家中浴室遭炸毀「身上多處受傷急送醫」

大巨蛋原訂10月試營運,但中央防火性能審查尚未通過確定跳票,柯文哲昨日表示,「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防火避難性能審查,要審這麼久,其實是這樣,不要為了對付柯文哲,大灣北段、大巨蛋,社子島每樣都卡,政黨利益不要超過國家利益,這是不應該的。」

據中央社報導,花敬群對於柯文哲的說法進行解釋,北市府是地方主管建築機關,應該要很清楚的說明大巨蛋避難層認定,但是在去年4月送案至中央後,一直到今年3月24日,北市府才有明確說明,並同意修正將地面層、地下一層均認定為避難層,而中間更花費一年時間,「市府自己要打屁股」。

花敬群提到,大巨蛋的變更設計,與原來申請並不同,所以就得做相關的測試,中央均是照著規定走,並無特別阻擋北市府。花敬群強調,雖然能理解在大巨蛋案部分,柯文哲有任期上的壓力,不過北市府內部行政程序跟不上任期,這就只能怪自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學生確診+1898 全台3699所園校全校、部分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