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麥當勞自曝10大秘密!「這紀錄」超狂全球至今無人能破
麥當勞公開《關於麥當勞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揭露10個意想不到的麥當勞秘密。(圖/翻攝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說到速食,許多民眾可能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速食龍頭麥當勞,不過你有注意過每家麥當勞的門口都有一面「銅牌」嗎?其中又有什麼意義?最近麥當勞就在「台灣麥當勞季報」發表文章《關於麥當勞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提到10個意想不到的麥當勞冷知識,包括玉米濃湯是「台灣限定」、大麥克的命名歷史、風水財位等等,甚至還說台灣麥當勞,曾經創下過世界第一的紀錄!

更多新聞: 黃子佼發尿布牆「堆到天花板」!藝術品全被擋 他1句嘆:從來沒想過


台灣麥當勞「10大秘密」曝光!超狂「這紀錄」全球至今無人能破
你知道嗎?麥當勞販售的玉米濃湯,其實是「台灣限定」的品項。(圖/翻攝台灣麥當勞季報)


關於麥當勞,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1. 麥當勞餐廳門口都有一個店號銅牌,而銅牌下緣距離地面的高度絕大多數為174公分,對應文公尺的吉位為「財」。

2. 麥當勞餐廳店號銅牌在掛上前,背面會放置價值168元的銅板(50元×3+5元×3+1元×3,或把硬幣排成168的形狀,取其諧音希望一路發!


台灣麥當勞自曝10大秘密!「這紀錄」超狂全球至今無人能破

麥當勞自曝在餐廳門口都會有一個店號銅牌,而且設計竟然與風水財運有關係。(圖/翻攝台灣麥當勞季報)

3. 台灣第一間麥當勞,首週就創下當時全世界麥當勞單週營業額第一的世界紀錄。

4. 「漢堡」、「吉事漢堡」與「薯條」,自全球第一間麥當勞開幕至今,都能在菜單上點到。

5. 台灣麥當勞的「玉米湯」是由台灣團隊自行研發,也僅有在台灣為常駐產品。

6. 1967年,麥當勞要推出「大麥克」(Big Mac)時,曾考慮過另外兩個名稱:「貴族」(Aristocrat)與「藍絲帶堡」(Blue Ribbon burger)。

7. 當你在麥當勞聽到員工喊「外玉」時,不是指有人外遇,而是外帶玉米湯的意思。

8. 麥當勞員工只要工作滿10年,就能享有長達8週的有薪「十年特休」,目前台灣麥當的員工,逾5成年資超過10年。

9. 麥當勞平均全年可回收500公噸炸油,除100%回收並再製為生質柴油,並部分應用在麥當勞餐廳配送食材及備品的物流車。

10. 台灣麥當勞曾送出全球唯一價值100萬的「黃金麥克鷄塊」。


曾創下「全球單週最高營業額」的台灣第一家麥當勞,座落於台北民生東路,1984年1月28日開幕,到目前仍然維持正常營業。當時麥當勞進軍台灣,可以說是颳起一股速食旋風,民眾大排長龍的盛況,許多人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隨後麥當勞也迅速在台北西門町開設第二家分店,拓展版圖之快,連美國總店都非常吃驚。



更多新聞: 超商借廁所遭噁男跟蹤!酒醉裸上身「狂揍車窗」恐怖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