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現役軍人酒後隨機踢傷路過女童 深夜遭裁定收押
11歲女童騎腳踏車在路口停等紅燈時,突然被一名25歲現役安姓軍人踹了一腳。(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南市南區昨日上午傳出有醉漢隨機攻擊事件,國小五年級的11歲女童騎腳踏車在路口停等紅燈時,突然被一名25歲現役安姓軍人踹了一腳,安姓男子還打傷女童的母親,在熱心民眾協助下,該名軍人遭逮,晚間法院裁定收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喊「2024選柯當總統」 柯文哲:才能打破藍綠惡鬥

台南一名11歲女童昨日上午騎腳踏車在建南路停等紅燈,突然遭到一名安姓黑衣男子踹中頭部倒下,女童嚇得大聲呼救,剛好路口是一家藥局,裡頭的蔡姓藥師見狀趕緊上前協助,叫女童快跑。女童跑回家向家人呼救,女童的母親出面制止時也被打傷,該名男子把攻擊對象轉向見義勇為的蔡姓藥師,雙方一度對峙。

經查發現,該名安姓男子是現役軍人,警方逮捕訊後依刑法傷害罪、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等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複訊後向台南地方法院聲押,法官認定安男無視法紀,爛醉後於市街上恃強凌弱,欺負年幼子女,多次暴行,情緒控管不佳,極易對於他人造成傷害,有事實足認為被告有反覆實施同一之傷害犯罪之虞,認有羈押之必要,依法應予羈押沒有禁見。

憲兵指揮部昨日晚間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南憲兵隊安姓下士26日休假期間肇生酒後行為不檢事件,憲指部依「刑懲併行」原則,案發當日即刻將安員調離現職,並檢討重懲汰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營權風暴 聯亞生技發8聲明控中資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