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入侵烏克蘭後首次出訪 普丁將訪問中亞塔吉克和土庫曼
俄羅斯總統普丁本週將訪問塔吉克和土庫曼,這將是俄羅斯自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首次出訪。(圖/擷取自克里姆林宮推特)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於當地時間26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本週將訪問中亞的兩個前蘇聯小國塔吉克和土庫曼,這將是俄羅斯自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首次出訪。

更多新聞: 哥倫比亞鬥牛場觀眾席倒塌 至少4死30傷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自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造成數千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並招自西方的嚴厲金融制裁。普丁稱,這是與中國、印度和伊朗等其他大國建立更牢固貿易關係的一個因素。

俄羅斯-1頻道(Rossiya-1)的克里姆林宮記者札魯賓(Pavel Zarubin)表示,普丁將訪問塔吉克和土庫曼,接著在莫斯科跟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進行會談。 

在訪問塔吉克首都杜桑貝期間,普丁將會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Imomali Rakhmon),他是俄國的親密盟友,也是前蘇聯在位時間最長的統治者。札魯賓說,普丁也將在土庫曼首都阿什哈巴德出席裏海國家峰會,參與者包括亞塞拜疆、哈薩克、伊朗和土庫曼領導人。

俄羅斯通訊社援引俄羅斯上議院議長馬維彥科(Valentina Matviyenko)週日對白俄羅斯電視台的說法表示,普丁還計劃於6 月30 日和7 月1日訪問白俄羅斯格羅德諾(Grodno),參加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的論壇。  

普丁上一次出訪是在2月初時訪問北京,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席冬奧會開幕式前幾個小時宣布「無限制」友好條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東、屏東亮橙色燈號高溫飆破36度 山區防午後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