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防衛省首證實 中國情報收集艦通過伊豆群島海域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公布,中國情報收集艦穿過御藏島與八丈島之間海域。(圖/擷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中國軍艦艇近期以繞行日本列島一周的航路巡航,還派出「轟-6機」3架次飛經日本沖繩,引起關注。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晚再公布,中國海軍1艘情報收集艦向西穿過了伊豆諸島的御藏島與八丈島之間海域,也是日方首次發布有關中國艦艇在御藏島與八丈島之間航行的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俊憲曝賴清德忍痛為台灣 戴護腰拚出106場公投宣講

根據共同社報導,中國1艘情報收集艦昨(26)日凌晨1時前後,在八丈島東北90公里處航行,向西穿過與御藏島之間的海域。海上自衛隊的艦艇進行了警戒監視。

報導指出,該艦此前由對馬海峽經日本海北上,16日駛過津輕海峽進入了太平洋,然後花費較長時間南下,可能進行了情報收集活動。防衛省表示,這是首次發佈中國艦艇在御藏島與八丈島之間航行的消息,並同時警戒今後的活動。


快新聞/日本防衛省首證實 中國情報收集艦通過伊豆群島海域
中國情報收集艦穿過御藏島與八丈島之間海域,海上自衛隊警界監視。(圖/擷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5人晉任中將、少將 28日舉行晉升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