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消金額自己算!餐廳拋一道數學題 網燒腦答案五花八門
店家低消金額是一道算式。(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餐廳店家都有著「低消」規定,要求顧客消費時至少要購買某些品項,或是達到一定金額,不過有間餐廳突發奇想,放置木板公告低消金額卻不寫明,反而是出了一道有開根號和絕對值的數學算式,讓顧客自己動動腦,照片曝光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49萬名兒童確診! 38人「長新冠」就診常見後遺症曝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照片,笑喊「低消就不能直說嘛?為什麼要考我數學啦」,只見店家在木板上寫下公告,不明講低消金額,反而列出一串算式「(√4 x|2-7|)²」,下方還有其他注意事項,包括禁帶外食、無法招待毛孩等等。


低消金額自己算!餐廳拋一道數學題 網燒腦答案五花八門
餐廳不只出算式題目,還寫著餐點有時候要等「半炷香」,讓網友笑喊比低消還難懂。(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躍躍欲試「把絕對值看成1 結果算出低消2209」、「是不是一堆人沒看到根號」、「為什麼我的低消是289」、「老師我對不起你」,還有人開玩笑說「低消10元,老版沒說要算對」、「低消100元,雖然我不是數學家,但這聽起來還不錯對吧」。


其實這道題目並不難,有網友貼心附上解答,「算式中外有括號內有絕對值,計算時要特別注意,2減7等於負5,負5的絕對值就是正5,根號4等於2,2乘以5等於10,10的平方等於100」,因此低消就是100元。


更多新聞: 除了我們之外 記內灣一日|飛閱文學地景 Ep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