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UGE+/冠軍勇士進軍東超 週日舉行封王大遊行
(圖/取自P.LEAGUE+臉書)

台北富邦勇士風光完成P.LEAUGE+二連霸,這個星期天將在台北街頭進行封王大遊行,全隊將搭上兩台雙層巴士,和首都市民分享喜悅,另外勇士將在今年十月參加東亞超級籃球聯賽,部分賽程將和PLG第三季重疊,人手和體能都是一大考驗。

更多新聞: 戴資穎、麟洋配捍衛台灣主場!台北羽球公開賽7/19強勢回歸 搶票時間曝

台北富邦勇士拿下P.LEAGUE+第二季總冠軍,在客場捧起金盃,球團董事長蔡明興豪擲千金,也宣布迎接挑戰。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說,「我們蟬聯第二年的總冠軍,同時可以進軍東亞職業籃球賽,我實在太感動了,我宣布這次我們總冠軍的獎金,我們發2千萬好不好。」

全體隊職員2千萬冠軍獎金到手,隨之而來的挑戰是,下個賽季將代表台灣參加EASL-東亞超級職業聯賽,P.LEAUGE+冠軍隊勇士,和日本B-LEAGUE+亞軍琉球黃金國王、南韓KBL亞軍安養KGC,與尚未出爐的菲律賓PBA冠軍隊被分在A組,冠軍隊將獲得100萬美元獎金。

但賽程從今年10月打到明年三月,將與PLG第三季重疊,蠟燭兩頭燒,球隊建構和球員體能都必須謹慎規劃。P.LEAUGE+執行長陳建州表示,「PLG最終的目的,還是提升我們本土球員的實力,如果PLG在這麼高強度的本土聯賽競爭之餘,還有機會去亞洲去跟B聯盟、KBL甚至PBA的同場競技,我覺得開了一個眼界。」

P.LEAUGE+/冠軍勇士進軍東超 週日舉行封王大遊行
(圖/取自P.LEAGUE+臉書)

勇士在迎接下一階段挑戰前,要先將金盃帶回首都。本周日7月3日將舉行封王大遊行,路線從台北市政府出發,球員搭乘兩台勇士隊塗裝的雙層巴士,回到主場和平籃球館,接受台北球迷的喝采,隨後在館內舉行球迷感恩會,為2021至22賽季畫下完美句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羽球公開賽升級受阻 張國祚:中國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