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大戶電價漲15% 徐旭東:漲幅這麼用力不太習慣
(圖/民視新聞網)

經濟部27日宣布,7月1日起產業用電大戶電價調漲15%,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表示,台灣電價雖然比鄰近國家低,但調漲幅度這麼「用力」,會覺得「不太習慣」,希望能以舒服一點的方式調整。

更多新聞: 貨櫃三雄漲跌互見 長榮逆勢揚帆邁向填息路

遠東集團旗下亞洲水泥今天召開股東會,對於產業用電大戶電價調漲15%,徐旭東受訪時認為,因為世界油價不降,他理解政府為何對電價調整很多,但對亞泥來說,有些開銷跑不掉,希望電價可以朝舒服一點的方式調漲,這麼用力調整「不太習慣」。

亞泥(1102)總經理李坤炎說明,電費調漲大概會為亞泥帶來新台幣幾千萬元的影響,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節能減碳,研究如何提高能源效率。

徐旭東則指出,亞泥從今年初起就開始研究如何節省用電,但這只是「最基本的」,目前亞泥還在轉型中,煤炭用量也比較多,未來會配合政府推動綠電的腳步,朝多用綠電的方向努力。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調查局搜索 望隼:應與烏干達學生派遣工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