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 蔡英文:台灣經貿繼續大步向前邁進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蔡英文表示,台灣經貿繼續大步向前邁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Century Trade)首場會談昨天在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召開。總統蔡英文今(29)日表示,這個倡議的順利啟動,不僅是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突破,「我們更期待透過後續談判,具體深化台美雙邊的貿易關係,達成高標準、具發展前瞻的貿易協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檢疫政策調整 桃機旅運量2年來「首度破萬」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場會談昨在美國貿易代表署召開,其出席者包含以視訊參與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駐美代表蕭美琴,美方由副貿易代表畢昂奇率官員與會。

4個多小時會談中,雙方重申將制定具體途徑以深化美台經貿關係,並約定在不久將來召開更多會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4個多小時的對話非常廣泛,包括美方要求的法定流程,與利害相關者進行對話。

蔡英文表示,要謝謝鄧振中政委、蕭美琴大使,以及所有參與的成員,持續為台灣經貿來努力。她提到這幾年來,全球經濟情勢因為美中貿易戰,以及疫情的影響,產生相當大的變化,更凸顯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

蔡英文說,台灣在民主自由體制下,全民一心團結防疫,不但守住了經濟發展、科技產業優勢,更迎來轉型的黃金機會。這個倡議的順利啟動,不僅是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突破,「我們更期待透過後續談判,具體深化台美雙邊的貿易關係,達成高標準、具發展前瞻的貿易協定」。

蔡英文強調,台灣是一個高度依賴貿易的國家,並樂於貢獻自己的力量,更願意與所有民主國家的盟友,共同維護民主自由與公平貿易的價值,「我們會把握當前的黃金機會,努力透過這項倡議,深化台美在印太區域的經濟合作,帶領台灣的經貿繼續大步向前邁進」。


快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 蔡英文:台灣經貿繼續大步向前邁進
蔡英文臉書發文。(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芙蓉」有機會24小時內生成 中南部7/1起易有大雨